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2016/4 春日●金澤白川高山 北陸櫻 DAY2-3 主計町 東茶屋街 兼六園夜櫻



日期: 4/6 (三)  
天氣: 晴  
櫻況: 滿開

金澤有三大茶屋街,分別是東茶屋街,西茶屋街,還有一個主計町茶屋街.

一般來說,若想從兼六園到東茶屋街,可以從兼六園搭循環巴士到"橋場町"這一站下車,
走幾步路就是東茶屋街了.

但我們這天逛完金澤城公園後,考慮到金澤城公園也是挺大的,
發現若是要再走回兼六園下搭公車,也得走上好一段時間.
倒不如就慢慢地從金澤城公園散步到東茶屋街,沿路也可看看不一樣的風景.

以正常腳程來說,從金澤城公園走到東茶屋街大約15~20分鐘.
但這天是邊走邊逛邊拍照,大約花上四五十分鐘才晃到橋場町站.
首先我們先拐去了主計町茶屋街,
這個鄰近東茶屋街,位於淺野川的另一頭,同樣散發出懷舊風的街道.



主計町茶屋街沒有可逛的"店",唯一逛的就是那蜿蜒小街,裡面的店家多以餐廳料亭為主.
但千萬別因為這樣就省略它,雖然地方不大,但每條小街卻很有韻味,饒富風情.










從狹長小巷穿出來後,
淺野川旁的櫻花溫柔綻放,
走在這樣的街道,突然真切地感受到,此刻身在古都中.





二樓的狗,撐著睡眼看著底下來來往往的人群.
如果對面的史努比能與他聊上幾句,也許他會抱怨兩句:底下這兩個遊客幹嘛擾我清夢阿~






逛完主計町茶屋街,過個馬路轉往東茶屋街.



首先會經過一個小公園,停車場.




接著便是遊客絡繹不絕的東茶屋街.



 然而我們的第一站,當然是要來支冰淇淋啦!


我相信大部份的人們來到這,不能免俗地都要來支金箔冰淇淋,嚐一嚐"金"的味道.
但我們克勤克儉的亮董表示,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多上那片沒味道的金箔要多花近一倍的錢?
接著他繼續進行道德勸說,要我別花了錢卻只換來大金牙!

一來為了接下來的行程要和平完成,二來我實在累了,懶得戰鬥,於是退而求其次,
買了有珍珠跟金箔屑屑的冰淇淋~ XD

先撇開那些金銀珠寶不提,這冰淇淋還真是好吃!香濃順口,讓人意猶未盡!
但至於那些金阿銀的,我想比起吃下肚,還是戴在身上更來得有滋有味!
(以上是沒吃到金箔的自我安慰~ 咬手帕!)


吃完冰淇淋後,繼續我們的茶屋街散策.



走進了這間創業至今已有400年歷史的和菓子店-森八.



森八最有名的應屬一款名為"長生殿"的點心.
不過我們隨自己的喜好,選了內含丹波栗,個頭不小的銅鑼燒!

吃後感想,餅皮香紅豆餡甜又綿密,重點是那顆大栗子,真的很好吃!




東茶屋街比起主計町茶屋街大上許多,走進去後左拐右彎小路不斷,
不至於迷了路,但出了某條街道後,柳暗花明又一村,遇上了這櫻花盛開的宇多須神社.

春日的櫻花太耀眼,把我們這些遊客都吸引了過去,打擾了神社的寧靜,
小小的神社頓時擠滿了人.















我們沿著神社旁的階梯繼續往上爬.
也許亮董還想著爬上去是否還能撞進另一個世外桃源,
結果迎來的是一個清幽小公園.

在上頭望了下遠方,然候又默默走下梯. XD



此時已接近傍晚,趁著遊客較少時再回到這東茶屋街的經典場景.
這裡雖然觀光客不斷,但依然能感受到這份寧靜古意.








其實一整天行軍下來,不光是我,亮董的體力也是直直落.
但一想到明天就要變天下大雨,咬著牙也要把櫻花一次看完.

於是我們坐上路線巴士,又回到了兼六園下,賞夜櫻去!

同樣經過白天所走過的斜坡,我發現晚上的遊客大概是白天的兩倍多,
而且要買賞花糰子的隊伍已長得不見盡頭.

進去賞夜櫻前,抵擋不了誘惑,先來根北海道產的香甜大玉米!


隔壁攤的炸薯條生意也非常好,大家幾乎人手一杯.


我們買的烤玉米,很簡單地刷了下醬汁.
一咬下口,方才刷上的醬汁絲毫沒掩蓋住玉米的原始香甜,非常好吃!


其實大家都是來逛夜市吃宵夜的吧! XD


該吃的已吃完,我們隨著人群又走進了兼六園.
但是坦白說,兼六園完全黑嘛嘛一片,打光的地方只有櫻花,
再來就是賣餐點的舖子裡散發的燈光.
人非常多,而且我覺得燈光不足,沒抓緊是很容易走散的.

再來便是夜櫻,櫻花已是淡色,用白光打上,坦白說我感受不到驚艷之處.
好吧,我再次承認自己是太陽光派的,實在體會不出夜櫻的美...


我們的夜櫻之旅草草收場,又來到出口的商店小街.
忍不住跟亮董說,我覺得商店街的夜櫻比較美,大概是因為有黃光有白光,
光線交錯下夜櫻顯得柔和,不再只是銳利的白色.







結束今日的櫻花看到飽之旅前,最後再忘一眼這美麗的城與櫻花.
明日風雨後,花落知多少...





✿金澤 東茶屋街簡介: http://goo.gl/Phjtkf

✿箔一: http://kanazawa.hakuichi.co.jp/shop/higashiyama/
先別管金箔了,冰淇淋真的很好吃!

✿森八: http://www.morihachi.co.jp/
真正有名的是長生殿,還有千歲.
不過我們都沒吃喔!


相關遊記
 DAY1 金澤ミート和牛漢堡排
 DAY2-1 兼六園 櫻滿開
 DAY2-2 金澤城公園 春櫻爛漫
 DAY2-4 金澤 Hotel Mystays
 DAY3-1 金澤21世紀美術館 近江町市場
 ▪DAY3-2 MoriMori壽司 もりもり寿し
 DAY4-2 西茶屋街 寺町寺院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