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2015/11 秋日●關東甲信楓 DAY5-2 山中湖天鵝船 鑽石富士 河口湖紅葉迴廊夜楓



自從昨天在山中湖看到了天鵝船,亮董便一直念念不忘.
所以決定離開西湖療癒之鄉里根場後,直奔山中湖來踩天鵝船!

是的,我們的目標不是優雅的白鳥之湖,而白鳥之湖旁的小天鵝船~!

然而從西湖里根場並沒有直達車到山中湖,所以我們得先坐周遊巴士回到河口湖車站,
幸好在河口湖車站銜接上一班往御殿場的路線巴士,雖說省去了些等車轉車時間,
不過真正到達山中湖也已經下午兩點四十幾分了~

這天我們是在觀光船搭乘處 (観光船のりば)這個站牌下車.
下車後走沒幾步路,即是白鳥之湖的另一搭船處--山中棧橋.

白鳥之湖共兩個搭船點,一個是昨日去的旭日丘棧橋,另一個則是山中棧橋.


不過我們今天的目標是自己踩腳踏船,
沿著湖邊尋找有沒租小天鵝的店家,卻一間也沒有!
而且小天鵝幾乎都鎖在岸邊...
這是怎麼回事? 難不成因為昨天剛好是國定假日全開店,今天又全關店休息了?!



可是好不容易來到這了,不能就這樣放棄!
小天鵝搭不到,就改搭大天鵝吧!

要走回山中棧橋買票的途中,遇上這兩隻超可愛的大狗,
路過的人都忍不住停下來多看兩眼,甚至徵求主人同意後跟狗狗們拍照.



是不是很可愛呀!!


從主人面對突然竄出的數名粉絲卻還如此淡定,
應該已經很習慣自家狗狗們所散發出無窮魅力啦!


兩旁的楓葉紅得正美,一眼望去又是寬廣的蔚藍湖色,
微風輕吹,太陽暖暖地晒著,真是舒服!




這就是我們本來想搭的小天鵝,但本日公休!


我原本打定主意就坐15:45這個時間的船,因為還沒吃午餐呢,想先買點食物充飢.
走過去詢問賣票的老伯伯時,他推薦我們搭15:15的船,因為有鑽石富士!

坦白說我功課做不足,完全不知道鑽石富士是什麼,有啥看點.
他耐心地解釋,等到三點半左右,太陽會在富士山正上方,
富士山上的太陽會像顆閃閃發光的鑽石,直到消失.

我聽完後看了眼太陽及富士山,近三點的太陽刺眼到不行,
腦子裡實在勾勒不出來老伯伯口中的美景,
又追問了句,如果坐15:45的船呢?
老伯伯搖搖頭說不推薦,那時候太陽已經掉下去,什麼都看不到了.

但當時我腦子裡還是想先填肚子,跟老伯伯道謝後,邊拉著亮董離開,
不過呢,該慶幸那裡沒啥可買沒啥可吃嘛~
除了對面的餐廳外,真的沒得選,可我們又不甘心花時間進餐廳用餐.

後來又折回賣票口,跟老伯伯說要搭15:15的船!
老伯伯滿懷笑容,大概覺得耳朵很硬的年輕人終於聽進他的忠告了~

這位老伯伯真的很熱心,我們剛上前想詢問大天鵝船時,
正好有其他外國觀光客在詢問他關於坐車站牌方向問題.

他很熱心地帶著那些人穿過有點可怕的大馬路,
耐心地幫他們看站牌時刻,解釋給他們聽.
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不過,當付完錢拿著票在旁邊等上船時,突然後悔了~
因為此時後方三四十個團體旅遊客蜂擁而上,全擠在前方準備搭船.......

亮董看了我一眼,我搖搖頭,不行,不能回頭了,老伯伯的鑽石富士就在前方!

硬著頭皮上了鬧哄哄的天鵝船,不過大部份的人一上船都直往樓上奔去,
天鵝船的一樓倒是落了個清靜.

此時的陽光依然刺眼,刺眼到我們無法直視,索性把頭一瞥,看向另一方.
心裡開始抱怨起老伯伯,這顆大鑽石真是快亮瞎我啦!



天鵝船的路線大至是遊湖一周,在山中棧橋與旭日丘棧橋來回,約25分鐘.
當天鵝遊到旭日丘棧橋時,
樓上的團體客下船了,換了另一批上來.

陽光依舊扎眼,我開始想我是不是應該也拉著亮董下船算了,
大不了就少坐一段船,還可以再去走一走旭日丘的紅葉步道.

不過想歸想,亮董一溜煙上樓拍照去了.

大天鵝掉頭,開始划往山中棧橋.


大約三點半再多一點點,大天鵝開始調整方向,似乎找到最佳位置,整艘天鵝船停住了.
大家有志一同往富士山方向望去,這時的太陽依然亮到我們無法直視!


但接下來真的是瞬間變化,首先太陽漸漸移動到富士山正上方,
很神奇的是,從刺眼,到稍微可以直視,到直視的時間一直拉長,
直視到整個人暈呼呼地,還是捨不得別開眼,緊盯不放!






太陽真的就像是顆鑽石,在富士山上閃閃發光~
或許這將是我看過中,最美最燦爛的一顆大鑽石了!


然候就在那幾秒間,太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掉下去了...真的掉下去了!
掉下去的瞬間,我們全部人的反應一致,先是愣了一愣,然候開始拍手大叫,
不管是日本旅客還是外國旅客,大家好像親眼見到了什麼不得了的事情,
每個人都不停拍手喊著"真棒" "太不可思議了" "真了不起!"


太陽掉下去後,真如老伯伯所說,山中湖暗了下來,還真是遜色不少.

當大天鵝回到了山中棧橋,下船時遇到了老伯伯,
他看到我,笑容滿面地問: 看到了嗎? 漂亮吧?
我點頭說,超漂亮,太謝謝他了,託他的福才能看到這麼神奇的一刻!

不在乎天長地久,至少也曾經擁有過一顆鑽石富士,永遠鑲嵌在我心底!


一切從絢爛歸於平淡,我倆心滿意足,坐上路線巴士,踏上回河口湖車站的歸途.


回到河口湖車站約五點,原本想就近吃個晚餐,吃飽剛好可搭早已預定好的六點四十分新宿高速巴士.

但一到車站,發現前面正停著河口湖周遊巴士.
我問亮董,想衝紅葉迴廊,看一眼夜楓嗎?
 
不過我們真的是去沾個醬油,來回坐車就得花個四十分鐘,
而且只能短暫停留二十分鐘~

也許是因為逼近離別時刻,我想倆人都有那麼點瘋狂了吧
於是跳上周遊巴士,想為這兩天一夜的富士三湖之旅劃下完美句點!

隨著巴士經過我們熟悉的河口湖遊覽船,KUKUNA,湖山亭,音樂盒森之美術館...
一路來到木之花美術館時,已經看到道路上美麗的點燈(不像去年十二月,過了五點就黑漆漆一片),還有人群及熱鬧的攤販.

不過若是要去紅葉迴廊的話,請先忽視這一切,
因為在久保田一竹美術館下車才是離紅葉迴廊最近的!

下了車過個馬路,然候往回走個三分鐘,便是紅葉迴廊...

然而我們這天來時,楓轉紅不過三到五成,實在可惜!


打上燈的紅葉還是挺美的~
亮董說因為有打燈效果還算不錯,白天來應該仍是綠油油一片很悲劇!




紅葉迴廊比我想像中的短,一下子就走完了.
時間緊迫加上轉紅的楓葉有限,我們這回賞楓賞得迅速許多!

不過有機會我仍是很推薦晚上來這賞夜楓,不僅是紅葉迴廊,
整條主要道路都亮起燈,實在很美!



因為已逼近五點半, 大部份的攤商已收工回家啦,只留下少少的攤位.






回程預定搭17:47的周遊巴士,我們提早了五分鐘走回久保田一竹美術館的站牌等車,
不一會工夫,我後面已排滿長長人龍.
上了車後,巴士駛向下一站,幾乎是沒空間載人了,底下的遊客一臉錯愕.
當時我心想,如果我也上不了車那真慘了,畢竟我們還得趕著搭新宿高速巴士回東京.
才剛浮上這念頭,司機便向外廣播要大家稍安勿躁,因車子已客滿請搭下班車.
接著,下輛加班車真的隨後就到,疏解了原先龐大的載客需求.
我覺得這點真的很貼心,因為相信有不少人都是要往河口湖車站搭長途車,
若因此趕不上車會欲哭無淚吧!

總之,我們準時抵達了河口湖車站,取了行李買了亮董最愛-富士山啤酒,
還吃了個點心,最後從容地搭上車,結束了這兩天一夜仙境之旅~





✿值得一搭的山中湖 白鳥之湖:  http://www.yamanakako-yuransen.jp/

✿河口湖 紅葉迴廊:  http://www.fujisan.ne.jp/event/info.php?ca_id=3&if_id=6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