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2015/11 秋日●關東甲信楓 DAY4-3 湖山亭,清晨富士山,及一泊二食



這次富士三湖賞楓是臨時的決定,最先要解決的便是住宿及交通.
所以十月中,當還能從湖山亭的網站上看到這最後一間空房時,
不加思索立刻下訂,當做是天意阿! XD

不管是從Jalan或是湖山亭官網訂房都需線上刷卡結清房費,後來發現去年住過的KUKUNA,
現在也改成訂房要立即付款了!

當時我在網上挑選的入住時間是晚上六點(最晚的一梯次了),
不過這天從山中湖趕回來時,還是稍稍遲了快十分鐘.
正當我們下了周遊巴士,拖著行李快步走入飯店時,門前的飯店人員看見我們,
趕緊上前來詢問我的姓氏,確認是今日住客後,周到地幫我們拖行李,並安排我們到沙發區稍
作休息.




稍後,接待我們的服務人員端著熱飲跟甜點來了.
她是位來自對岸的年輕小姐,非常親切溫柔,
先請我們喝杯熱茶及甜點,填寫完住客資訊後開始介紹飯店設施及溫泉相關.

介紹完後,又留了時間讓我們休息並把茶點吃完.


等我們休息夠了(其實是吃完了),她才出現帶我們去今日預定的房間.

途中閒聊了下,我跟她說安排來河口湖後,接下來等天氣預報發佈都像開獎一樣緊張,
看到是晴天就開心到不行,像中頭獎一樣.

她笑說畢竟大家都是來看富士山,也提供了個經驗談,
說春天跟秋冬看到富士山機率會比夏天來得高.


因為我們訂了七點的晚餐,所以放了行李後便直接下二樓餐廳.
用餐是採包廂式,既不會被打擾也能自在吃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不能吃飯配富士山.
(窗景用餐是訂房時要另選的方案,也比較貴阿~)

一進包廂,我們今日的晚餐已準備就緒.


照片中的是以季節為主題的冷盤前菜,還有一杯餐前紅酒.


一開始看到外觀如此細緻的料理,我心存疑慮,擔心中看不中吃.
但之後每吃一口,心裡只浮現個念頭~那就是真好吃啊!


鐵瓶裡藏著數種好料,包括蝦子鴨肉及銀杏等等熬煮出精華,
湯頭鮮美!


銀杏,楓狀烤薯片,柿子,甲州葡萄...  我真的把秋天吃下肚了.



中途還上了盤生魚片,不過因為我不吃,全交給亮董處理啦~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主菜---鐵板和牛! 三塊!!!
看看這美麗的油花,好吧,只有三塊也是應該的...
就讓我們懷著虔誠的心吃下肚吧~


這塊牛排真的很好吃阿!!  雖然根本只能塞牙縫.....




這道甘露煮,甜甜鹹鹹很好吃!


當我們看到散壽司上場, 心裡想著,填肚子用的來了~
吃了之後覺得先前抱持的想法實在太失禮了,很精緻細膩,而且口口吃得到魚貝肉.


最後以鮮果布丁,完美收尾.


晚餐結束後,我們心滿意足地回房休息,等晚點再去泡湯!
一進房門,暖烘烘的棉被床已鋪好啦!

這次我訂的房型是"和室10畳+4.5畳 (56平米)",
其實兩人入住,我覺得太大了,三四個人都綽綽有餘.
不過當時僅剩此間,也沒法選了.




房間前方一整片玻璃窗,靠在沙發上看書也好上網也罷,
重點是抬起頭來,河口湖就入眼,富士山就在前方...
人生阿~真的沒什麼!

亮董整晚就坐在這,享受他的悠閒時光!





這個房間已大到可以在這打滾啦!




打滾累了可以來吃塊飯店附贈的小點.


或是也來風雅一下,泡壺茶望著富士山沉澱心靈思考人生.



如果這都滿足不了,乾脆打開冰箱開瓶酒,不醉不休!


不過難得來到日本的神山底下,沉浸於酒精,那像什麼樣?!
還是換好浴衣,去樓上泡個湯,清醒清醒吧!


除了主要的大房間外,還有一間小房間.
但畢竟我們只有兩人呀,完全無用武之地~



另一個沒有使用的地方就是浴室.
這個盥洗空間真的又大又舒適,還附上兩個洗臉台,保證不打架!


浴室也是乾淨舒適,該有的清潔用品一個都沒少.


除了洗面卸妝用品外,連基本的肌膚保養品也一應俱全!
但我們晚上去泡湯,隔天早起也是上樓泡湯,幾乎是沒機會使用呢~









泡湯回來,稍作休息後,我起身把白天在忍野八海買的葡萄洗來吃.
我只能說,這葡萄買的太值得了,提得也太值得了!
葡萄皮很薄,洗乾淨整顆吃都感覺不出皮的存在,
葡萄很甜不用說,重點是吃進嘴裡有股特殊的香氣.

整盤吃完後我倆還意猶未盡,
在往後幾天還買了兩次長野產的綠葡萄.
雖然長野產的同樣很甜且有香氣,但我們一致認為今晚吃到的最棒!


有空來山梨縣,別忘了買來試試阿,真的很好吃!


臨睡前,早已看準明日是個大晴天,我們約定好,明日五點半起床!

但是,天冷真的很好睡,鬧鐘響時還是賴著不想起.
忽然想起去年,第二天清晨時醒來衝向陽台,迎接我的卻是陰天及藏起來的富士山!
整個人清醒過來,睡覺算什麼呀! 我要看清晨富士!

從溫暖的被窩爬起來走到窗前,迎接我的卻是個大悲劇!
因為室內室外溫差太大,整個玻璃窗起霧了,什麼都看不到...
用手狂抹掉霧水,只能看到斑駁的河口湖,真是無語問蒼天!
不禁懷念起去的KUKUNA,至少清晨起床,我無需盥洗,只要披上外套就能走向陽台!
而這裡不能開窗,也沒有陽台可出阿!

我趕緊把依然睡得迷糊的亮董挖起來,想不到這傢伙看到起霧的玻璃,就說不看了,
繼續蒙頭大睡!

好傢伙~真是氣死我啦!
不過我也不想浪費時間,衣服一換東西收一收,我要去上樓泡湯去,享受清晨富士山了~

可是一走到樓上,天色比之前更亮,整座富士山轉成美麗的暗紅色.
這麼一看不得了,我立即衝下樓,把被窩裡的人死拖活拖給叫醒!
覺以後都可睡,但這樣的美景不見得給你看第二次呢!

亮董經我這番折騰,總算是醒個徹徹底底!
他很認命的起床梳洗,換上外衣穿著外套,背著相機出飯店拍照去啦!
我則是上樓繼續我的泡湯~

這是在飯店二樓拍下的紅富士.


亮董認命地在寒冷清晨,走出飯店補捉美景.





不過他說靠近湖邊看更美,整個湖面起霧時,彷彿置身人間仙境~







顫抖中的逆富士~ XD


等我泡湯回來已近七點,房間玻璃窗的能見度總算恢復正常!


趁著亮董上樓泡湯,我迅速地整理行李,
等他回來,趕上了我們所預定的早餐時間-八點整!

早餐依然在昨天用晚餐的包廂,也就是說,沒風景可看呀!
不過正好,那就專心吃著飯店精心準備的早餐吧!

我和亮董的早餐,一個挑日式傳統早餐,一個則是西式,

這是亮董的西式早餐~



烤著香噴噴的麵包,讓我也想嚐一口!


這是我的日式早餐.
右上角黑色的小鍋裡是煮的晶透的白米飯.
配上那一格一個的小菜,烤魚,及甜蛋捲,真的十分美味!

忍不住再次稱讚,湖山亭的料理真的很棒! 好看又好吃!




關於這一鍋,一開始還讓我倆爭論了一下,到底這是西式還是日式? 是他的還是我的?
後來看到了蔬菜底下的香腸才恍然大悟,喔,原來是西式! XD





因為今晚要搭車離開了,我們計畫把行李箱先拖到河口湖車站,把它塞進投幣寄物櫃後,
繼續無行李一身輕的開始我們的旅程.

吃完早餐後我們先下樓預定飯店接駁巴士,訂好九點半往河口湖車站移動.

上車出發前,再看一眼這美麗的景色.

再見再見,終有一天會再相見~




✿湖山亭: http://www.ubuya.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