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2015/11 秋日●關東甲信楓 DAY3-1 森美術館之村上隆五百羅漢圖展 東京鐵塔




今天中午,亮董與我分別和朋友約在六本木森大樓來一頓商葉午餐.
短暫的午餐時光後,看著外頭灰朦朦的天空,一時間對接下來的行程毫無頭緒.

剛好看到村上隆的五百羅漢圖展在樓上的森美術館展出中,亮董越看越感興趣,
於是便決定買票上樓觀賞.


在驗票口前,工作人員親切地提醒我們可以先去寄物櫃寄物,
這樣我們就可以無行李一身輕的逛畫展.
(附帶一提,這裡的投幣寄物櫃使用完是會退錢的)

展覽也可自由拍照,但攝影的部份只限用手機錄影.


此次的畫展是村上隆在睽違14年後,在日本舉行的大型個展.

我想先坦承,自己對藝術鮮少涉獵,對村上隆最大的認識就是LV包包上的花朵笑臉及五彩熊貓.

就算再怎麼仔細著墨,也寫不出一朵花來...
所以接下來,就請各位自由欣賞吧~ (鞠躬)









村上隆的大型雕刻作品--- 宇宙的初啼  宇宙の産声









以下便是此次的主題,長達100公尺的巨型創作-五百羅漢.
簡介裡說明,此作品的發想是源自於311地震,面對國家如此重大災難,身為國民的無力感.
但即使無力,也要從絕望中重生,重新擁抱希望.

傳說中五百羅漢能撫平治癒人的苦痛,因此以五百羅漢為主題,希望能撫慰人心.















此次巨作是集合了200名以上的美術大學學生,協力完成.
展覽中的一區便是展示著他們在短時間內,資料的搜集,草圖的繪製.
牆上螢幕裡放送的影片,記錄著點點滴滴辛苦,成就出如此美好結晶.










村上隆的大型雕刻作品---- 欲望之炎-金 欲望の炎—金





參觀完後,可在紀念品店選購喜愛的週邊商品.
不過這販賣店是在展場內,我當時把自己皮包一併鎖進置物櫃(大失誤,皮包不可離身的),
我還拿著票根離場取錢包,再重新入場.  囧 





展場的紀念品質感都很好,當然價格也偏高.
亮董忍不住手癢,撒了四千多日幣,帶走兩組磁鐵.






下午四點左右,結束了美術館文青之旅.
原本打算轉往新宿,卻在森大樓一樓發現了這間HARBS,
決定坐下來好好休息一下.


雖然是星期一下午四點,但還是得排隊呀~
不過速度其實蠻快的啦,約莫十分鐘,就輪到我們入座了!


我點了新鮮水果蛋糕. (フレッシュフルーツケーキ, 950円)

大口咬下去就是滿滿的新鮮水果,水果有酸有甜,與海棉蛋糕及鮮奶油完美結合.
還是想稱讚HARBS的鮮奶油,很難得遇上我很願意把它吃得乾乾淨淨的奶油蛋糕!


無起司不歡的亮董,
依然點了奶酒起士蛋糕,
  依然是記憶中的好味道~

  (アイリッシュクリーム チーズケーキ 630円)


吃完蛋糕後,走出森大樓,雨也停了,天空逐漸清朗.
亮董提議,不如就近去東京鐵塔,因為上回我們也只是在森大樓遙望,
而且看到的還不是我們要的日劇紅!

搭了大江戶線在赤羽橋站下車,慢慢走約七至十分鐘,便可到東京鐵塔.




但是! 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東京鐵塔,竟然不是我們朝思暮想的紅吱吱,
而是去年看到的鑽石面紗鐵塔......

亮董不死心,還派我去問個清楚 (因為今天明明是尋常星期一阿!)
結果可愛的工作人員回答我,因為明天是國定假日,而且有特別的活動,
所以今天是鑽石面紗.....






因為看不到紅鐵塔,也演不了日劇,
我們兩個真是洩氣極了~

不過來都來了,裡面還是逛一下吧!


喜愛海賊王的朋友來到這裡應該都不單為了東京鐵塔,
因為這裡可有個以海賊王為主題的餐廳,專賣店,以及遊樂園!

但我們都不是海賊王的粉絲,所以只在專賣店晃了一圈就走人了.








下一站打算去秋葉原,所以選擇走路到日比谷線的神谷町站.
途中經過了這間外觀很溫馨的教會.


坐上電車到了秋葉原後,在地鐵站裡經過了這間Auntie Anne's蝴蝶餅專賣店,
立刻被排隊等候的人吸引,彷彿被催眠似地也加入隊伍! XD


我們買了個杏仁口味的蝴蝶餅,熱呼呼又甜滋滋的,很有嚼勁,好吃呢!


走到了JR秋葉原站後,我先找到了綠色窗口,打算去買後天要使用的JR關東三日券.
但好不容易排到隊了,站方人員竟告訴我不能買,還說我應該要在出國前買好,
來日本後就不能購買了.

我一聽整顆心瞬間涼半截,怎麼可能不能買呢,
不能買的話我該怎麼消化未來幾天的新幹線車票錢?

恢復理性後趕緊上網查,原來我想買的關東三日券不是每個JR車站的綠色窗口都有販售,
 而是在特定車站的"旅行服務中心". (成田機場則在售票口)
或許也正因如此,秋葉原的站方人員對此項業務不熟,才會說我不能在日本買吧?!

總之得趕在八點,JR上野的旅行服務中心關門前,搞定我們的車票阿!

秋葉原,這次無緣相會啦!






✿村上隆 五百羅漢圖展
官網: http://www.mori.art.museum/contents/tm500/
會場: 六本木 森美術館  (六本木Hills森大樓53樓)
展期: 2015/10/31 ~ 2016/3/6
門票: 一般  1600円
          高中生 大學生  1100円
          四歲~中學生     600円


✿吃你千遍也不厭倦的HARBS:  http://www.harbs.co.jp/harbs/

✿神阿,請給我紅色的東京鐵塔:  http://www.tokyotower.co.jp/index.html

✿好吃的Auntie Anne's蝴蝶餅: http://www.auntieannes.jp/main.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