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2015/11 秋日●關東甲信楓 DAY2-1 鐮倉江之島(上) 湘南海岸 極樂寺 鐮倉




來東京數次,鐮倉是我內心嚮往之地.
最大主因是小泉今日子和中井貴一所主演的日劇-倒數第二次戀愛.
在東京獨自生活工作的女主角吉野千明,為了想放慢腳步,選擇鐮倉成為自己的養老地,
因此成了男主角長倉一家的鄰居.

在這悠閒的小城市,不只是愛情,讓人動容的更是親情與友情;
也就是因為這部劇,鐮倉在我心中是有溫度的城市.

這次的關東賞楓,停留在東京的天數較多,說什麼也得走這一趟了!


我們本日規劃如下:

 上野-藤澤 不用換車,一趟就到!   
(乘車: JR上野東京ライン 熱海行 -->JR東海道本線快速 熱海行)

到了JR藤澤站後,過個馬路走到江之電藤澤站買一日券,搭乘慢悠悠的路面電車,開始我的日劇巡禮. (亮董表示: 那我來幹嘛的?!)

首先從藤澤站坐到湘南海岸公園站下車,延著海岸慢慢走去江之島.
江之島遊覽完,再走去江之島站搭車到極樂寺站,看看吉野千明每天下班回家時,總會和長倉相遇的車站.

之後坐一站到長谷站看鐮倉大佛.
壓軸便是鐮倉,完美!!
不過最後這行程還是全改啦!


話不多說,我們快快搭上車前往湘南海岸吧!



這天是星期日,又是豔陽高照的大晴天,月台上滿滿的遊客.




路面電車緩緩駛進站.
電車太可愛了,大家都抓緊時間拍照.



不到十分鐘的車程,我們到了湘南海岸公園站.


前方的告示牌已告知我們,從這走到海邊要十分鐘路程.


當初選在湘南海岸公園站下車後散步去江之島,主要是想多逛逛這一帶的街道,
而這裡果然就是悠閒二字.

路上的人車不算多,遇到好幾個拎著衝浪板回家的當地住戶,
我們也不自覺地放慢腳步.


走路約十分鐘,終於看到海!
遠方,富士山隱隱約約地探出頭.


秋天的湘南海岸,沒有遇到衝浪帥哥及比基尼辣妹,
也沒如期感受到閃閃發亮的青春能量.

但這份不擁擠不吵雜的海闊天空,依然讓人享受其中.



原本是打算前往江之島,但此時亮董提議黃昏時再回來看江之島夕陽,
於是我們決定先搭車去極樂寺.



車程十五分鐘,終於到了我心心念念的極樂寺站啦!




這裡就是吉野千明出站時,常常東找西找掏不出票卡夾,
最後被男主角長倉和平調侃的地方!


很小的一個車站,但卻勾起我的看劇回憶!



車站旁還有日劇的海報,以及主要演員的簽名留念.


下一站原本想去男主角長倉和平家的取景地-cafe坂之下.
不過我們租用的wifi分享器此刻卻當機了....怎麼樣就是連不上網,沒有訊號.
因為我沒事先查好路線,只好就地放棄,打算直接往鐮倉前進.

但此時亮董發話啦,他說都來到了極樂寺站,怎麼可以不去極樂寺看一看! XD


極樂寺其實就在車站旁,走路兩三分鐘就到了.

穿過小門可以入內參觀,但禁止攝影,
是座寧靜莊嚴的寺院.





離開極樂寺後,亮董提議不如一路慢慢走去下一站-長谷站.
或許還能偶遇我想去的劇中場景地.

果然該聽他的話,應該走一走,我們便走到了這間不僅僅出現在劇裡,
在鐮倉已有三百年歷史的甜點老鋪-力餅家.



熱愛大福的亮董肯定要來一顆的!
一入口,他說非常好吃!
外面包裹的白色粉末吃起來有種冰涼感.
大福夠Q彈,總之這小小一顆大福讓亮董稱讚不已.




既然叫力餅家,豈有不來個力餅的道理?!
我吃的是權五郎力餅,一咬下去,其實就是紅豆泥裡藏著麻糬.
麻糬非常的軟Q,和甜紅豆完美結合,真是好吃!


吃完力餅果然力氣大增,快步走到長谷站,搭車前往鐮倉!


抵達鐮倉後已經下午一點多,我們決定沿路覓食,邊走邊吃!


首先來到的是一出鐮倉西口,走沒幾步路就能看到的腸詰屋.
腸詰屋的火腿香腸很有名,可外帶回去自己料理,也有熟食可立即享用.


我們買了根辣味香腸,吃了一口後,我只能說沒再點杯冰啤酒實在太對不起這好吃香腸啦!
可惜我們是好孩子,白天不習慣喝酒. XD


之後往小町通前進,我們的第二站即是這家排隊美食-吻仔魚豆皮壽司.
吻仔魚是江之島名物, 其實沿途走過來都能看到很多吻仔魚丼飯(生的或炸熟的都有),
而我們要貫徹邊走邊吃,所以挑了這間嚐個味道.


豆皮裡包著滿滿的壽司飯跟吻仔魚.
不過我得老實說,就是一般的好吃豆皮壽司,也許是我對吻仔魚沒特別喜好.


除了豆皮壽司,左邊這吻仔魚玉子燒也很有人氣!



第三站則是肉包名店--鐮倉點心.
其實不是很懂自己為什麼會走進去,畢竟我一直覺得台灣好吃的肉包多到不行,
我想大概就是被店內絡繹不絕的客人所迷惑了吧! XD



每個包子都又大又紮實,我們買了個人氣第一豬肉包.
吃後的感想就是,台灣好吃的肉包真的太多了! XD
不過這間是我在日本吃過算好吃的,因為我不喜歡軟爛的肉餡,
而這間肉包能吃到整個肉塊,筍絲,以及一顆鳥蛋,餡料很豐富!



臨走前亮董又不死心的走去冰櫃,他真的好想買啤酒喝阿!



吃了七分飽後,我們走到了鶴岡八幡宮.







鶴岡八幡宮原本有個重要象徵-千年大銀杏樹.
但大銀杏樹卻在2010年時被強風吹倒了...如今大銀杏樹正努力重生中,
而我們雖無緣見到,卻忍不住被這銀杏繪馬吸引住目光...



也許是遇到了七五三節,這天看到好多穿著和服的小朋友.
七五三節是在11/15,不過為了配合繁忙的現代父母,已不硬性規定非得在11/15這天.

通常在十月中旬到十一月上旬,只要是休假日或吉日,
都有機會看到這些穿著和服去祈福的可愛小朋友們.


今天還真的是黃道吉日,短短一下午我們也見證了兩場婚禮.



離開了鶴岡八幡宮,我們慢慢走往車站,準備搭車到長谷站去看鐮倉大佛.
在途中被這間烤旗魚串給吸引住啦~




非常好吃!!
魚肉鮮嫩,調味得恰到好處,真的讓人讚不絕口!


最後我們還是忍不住買了鐮倉啤酒,
大白天,馬路旁,大口喝起清涼啤酒!





✿江之電一日乘車券 : http://www.enoden.co.jp/toku_ticket/noriori.html
(因為我們從上野出發直達藤澤,所以只單純買了江之電一日券)

✿鐮倉 力餅家: http://nttbj.itp.ne.jp/0467220513/index.html
(現場吃很好吃,但有看過其他遊客評價,說買回家後若不及時吃,麻糬會變硬喔!)

✿腸詰屋 鐮倉西口: http://www.kamakura-soseiji.com/page009.html
(好吃的輕食~)

✿はんなりいなり 吻仔魚玉子燒,豆皮壽司: http://www.maru-han.co.jp/
(可以一試的輕食)

✿元祖まぐろ漬 羽床総本店: http://hayuka.jp/store-info/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烤魚串真的好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