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2015/4 春日●東北櫻花 DAY1 啟程 會津若松華盛頓飯店


突然發生的賞櫻故事



春天來時,亮董總會問,究竟我們何時才能去賞櫻呢?!
聽到這問題我總是眉頭深鎖...

櫻花阿,我也很想賞;但櫻花的美,美在稍縱即逝,
而且近年氣候變化劇烈,我已經聽過很多半年前一年前籌劃了美好的櫻之旅,
訂了花期間爆貴的飯店,但最後換來的是滿樹花苞或綠芽.
反而是非預期的旅行,竟遇上了綿延整條河川的櫻花林.

所以一切都是緣份!
真能想這麼開就好啦!! 

今年年初再度接收到亮董對於櫻花的關切眼神時,決定賭上一回,就去吧!
不過像關東,京阪這類賞櫻大熱門,機票飯店早沒我們的份啦,於是一開始想往廣島四國發展,
但一直無法敲定時間,於是拖著拖著,機票也被搶走了.
終於到了二月底,我們才總算把時間定下,決定4月中去福島賞櫻.

然而直飛仙台的機票當然也是不要想了,所以最後是買了酷航搭配香草,成田進出的機票.
比較讓我訝異的是,一直到三月初,東北的飯店都不算難訂,而且價格實惠.
一方面可能是東北的櫻百選名所滿開期多落在四月底五月初,正逢日本黃金週,
我們選擇的4/19~4/25, 正是尷尬的時期,所以沒太多旅客跟我們擠飯店吧!


✿✿✿   ✿✿✿   ✿✿✿


日期: 4/19 (日)
天氣:陰有雨
主要行程:  台北-東京-會津若松


這天,我們搭乘早上六點三十五分起飛的酷航,準時地於十點四十五分抵達成田二航.
一下飛機便快速出關拿行李,並趕往JR的綠色窗口買JR東日本通票;
這五日通票雖不便宜,但對我們這些把新幹線當主要交通工具的旅客來說,真是划算到不行.
而我們拿到通票後,除了得先搞定等會要坐往東京的N'EX成田特快車票外,同時還得劃好未來幾日準備縱橫東北的新幹線座位.

但排隊排到一半時,原先顯示在螢幕上的N'EX時刻表的畫面全消失,看著站務人員急忙地接電話,內心大感不妙! 果然沒多久,便聽到廣播說明因為人身事故,N'EX往返成田的列車停駛了.
當下真的很無奈,不過站務人員也隨即熟練地發放京成電鐵skyliner的乘車路線說明,要我們改搭其他車子.

人算不如天算,就算我們急沖沖地出關購票,依舊抵不過突然的意外,所以最後我們為了等下一班的skyliner,只好在購票處旁的Doutor coffee開始了我們在日本的第一餐.

到了東京車站,已是下午兩點多,再拖著行李去寄放,然候轉往新宿血拼去!
趕在傍晚又回到東京車站,迅速吃了碗拉麵填填肚子,然候正式開始我們的東北之旅.

19:16-20:37   東京-郡山
20:48-22:02   郡山-會津若松


簡單說一下感想:

✿ 我們這天搭乘的Yamabiko 157號,坐起來跟台灣高鐵好像! XD

✿ 新幹線不像skyliner或N'EX,有行李置物架.
    所以我們當時拖著一大一小的行李箱頓時頭很大,幸好列車上人不多,
   我們把行李放到了最後一排座椅的後方.
(不過後幾天搭乘的新幹線,有的於車箱間有行李置物架,有的沒有)

✿ 在郡山車站從新幹線轉JR磐越西線,我只留了11分鐘轉車.
    但這是非常危險的事阿! 一來我不熟郡山車站,二來錯過這班,我們不知幾點才能到會津若松,
    所以我當時真的一下車就拉著亮董死命跑,深怕錯過.
    事後想想還是捏了把冷汗!  我沒練過,小朋友不要學,以後我也盡量別這麼衝!

✿  JR磐越西線,我們當時已累到不想拿相機,所以沒留下相片.
     不過搭上這列車真是有趣(?)的回憶.
     列車好像只有三節,我們坐的那車廂幾乎都是老人,喝醉的老人.
     一開始沒座位,我們倆拉著行李疲憊地站在門邊,看著窗外一片漆黑;
     一站一站過去,車上的人越來越少,每個站點總感覺越來越荒涼;
     亮董問我,怎會這樣?應該沒坐錯吧?
     我雖然笑笑嘴巴說對呀,沒坐錯... 但內心忐忑不安,頻頻拿起行程表跟手機,再三確認!!


一直到晚上十點初,我們終於到達了會津若松站!

想當然爾,車站早已空蕩蕩,剩我們小貓兩隻,幸好還有站務人員的陪伴! XD
來到會津若松,處處可見大河劇版的八重以及吉祥物紅牛.  (其實我一直以為是狗~)





從會津若松站往前直行,走約七八分鐘,到了今晚我們將入住的-會津若松華盛頓飯店.
(下圖是早上補拍的)

一進飯店,感覺整體來說不算大,而且有濃濃的歲月感,飯店服務人員非常親切.




一踏進房間,亮董驚呼: 這也太小了吧!!!

哼哼,歡迎來到日本! 這才是真實世界阿!
可見我以前為了迎合"需要有沙發,有舒適空間"的亮董,找飯店找得多累! (抹淚~)

不過因為這次訂的是semi-double,我想這就是單人房的大小吧!






房間雖迷你,但該有的也一樣都沒少.



房間內的所有電器開關都在床頭這塊操作版上,
真的是非常復古~


浴室也是非常的~小! XD





房間小歸小,但也讓我們一夜好眠到天明.  (也可能是前一天奔波太累啦!)
隔天的早餐時間是AM7:00-AM10:00,在飯店最高樓十樓的餐廳用餐.

而我們一直拖到九點初才上樓用早餐,幾乎沒什麼住客在吃早餐了.
一開始有點驚訝人怎麼那麼少,畢竟會津若松的鶴城這兩天正逢滿開,
原本以為旅客會很多,但這天頗為清閒. 

飯店早餐的樣式不到非常多,每樣卻都精緻可口,我們頗滿意這頓早飯.
臨走前,還可用外帶杯裝杯咖啡熱茶,帶上旅程繼續享用!








窗外的會津若松.



對會津若松華盛頓飯店的整體感想:

✿ 交通算方便,離會津若松車站,走路約7~8分鐘
✿ 飯店人員服務親切.
✿ 我們訂的semi-double room;
     空間很小, 我覺得適合單人住,兩人真的塞滿滿.
✿ 飯店偏舊,房間也很有歲月痕跡,不過依舊是乾淨整潔.
✿ 房間wifi收訊不太好.
✿ 飯店早餐種類不算多(也可能是我們太晚用餐),不過都美味可口. 好吃!!

原本會選擇這間飯店是因為房間有wifi,但實際使用後訊號不算好,
下次有機會應該會試試別間飯店.



✿會津若松華盛頓飯店: http://aizuwakamatsu.washington-hotels.jp/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