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2014/12 深秋●東京 DAY6 護照掉了之機場驚魂記


墨菲定律



墨菲定律是: 事情總會往你所想的不好的地方發展,害怕的事總會發生.

但在電影星際效應裡,爸爸庫柏告訴女兒墨菲,墨菲定律是會發生的總會發生,不單指好或壞.
而當那天早晨,在離登機還有一小時,我卻在隨身行李撈不到護照包整個頭皮發麻時,
亮董卻一臉淡然的說,這就是星際效應裡所說的墨菲定律阿~
原來他已經料到我的迷糊會出事了,當場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我們的首搭廉航,選擇的是早去上午回的酷航. (當然也是因為買到很實惠的價格)
在來的第一天,已先劃位好回程早上8:46出發的skyliner, 9:27抵達成田二航.
可以從容地check in,再順道去免稅店做最後採買!
一切是如此完美!!

所以這天,我們如計畫般地起了個大清早,告別上野三井花園飯店後,拖著行李往京成電鐵前進.
從飯店走到京成上野站,因為我們拖了兩個大行李,便選擇搭電梯上下,穿過JR上野再走去京成上野.

搭電梯時,遇到一位正在清掃電梯的老伯伯,他看著我們大包小包,便問我們去哪.
我回答要往京成上野,他隨及告訴我該怎麼走距離最近,然候收拾好手邊的清掃用具,要領著我們去. 遇到電梯時,他幫我們按了電梯後,自己卻跑去走樓梯,然候在門口迎接我們,繼續指路.

因為出了JR上野,其實也快到京成上野了,我們跟他鞠躬道謝,感謝他的幫忙.
老伯伯也很客氣地要我們小心慢走,歡迎再來!
頓時內心一股暖流~

如預定的時間到了機場,找到了酷航櫃台,領了機票掛了行李,我們開始悠閒逛街.
先去uniqlo採買,再去二樓書店晃晃. 最後要往muji前進時,亮董說他的手因不敵乾冷的天氣痛癢,想要拿我的護手霜擦,我隨即蹲下來打開手邊的旅行袋,找護手霜.

這一找,可不得了!
我竟發現最重要的那一包不見了!!
就是陪我征戰多年的muji護照包!!

一開始真的難以接受,完全不相信自己也會幹出這等蠢事,但我把整個行李袋找到快翻過來了,就是沒有護照包的蹤影. 連忙要他確認他肩上的後背包,很遺憾的也沒有!

於是開始了尋護照之旅.
請亮董在原地顧行李,而我則往之前逛過停留過的店家一一打探.
沿路尋回去,之後奔向一樓的旅客詢問處,問著詢問處人員是否有人撿到護照包.
對方表明沒收到,接著打電話問了其他詢問處時,一樣沒得到我要的答案.
頓時我真的是欲哭無淚,自責自己怎麼這麼糊塗...

打開手機開始查"護照遺失該怎辦",若是像我們已經check in了,第一步驟是先通知航空公司.
於是我要跑向酷航,向地勤說明我的窘況.

這時亮董也已拿著大小包行李與我會合,而地勤人員要我們再仔細翻找一遍,
她看到我整個人都失神了,主動問我能不能幫我找,我無條件奉上,只希望那護照包能神奇地
被她找出來.

可惜還是沒有!
對方要我再重新走一遍我剛剛的路,逛過的店家,停留的座椅都不要放過.
於是我又從uniqlo開始問起,店員一聽我的護照掉了,有兩三位店員都蹲下來幫我看有沒落在地上.接著我又跑到先前整理行李的座椅上,問著周圍的人有沒看到一個黑色護照包,而大家都很好心地站起來幫我找,還是沒有!

那瞬間,真的絕望到極點...
拖著沉重步伐走向方才去過的詢問處,想不到那兩位小姐一看到我,就面帶微笑,嘴裡似乎唸著來了來了~~我連忙跑過去,其中一位小姐說有人撿到送來了!! 這一刻,我真的覺得眼淚要掉下來了.

不過還是要先確認是否為我所有,所以問了下護照包的內容物,然候還要我出示能證明身份的證件.幸好我帶了身份證,也幸好我裝在另一個包裡!

失而復得的心情,真是美妙到難以形容,離開前她們微笑地跟我說不要再弄丟了 Orz
之後要跑回酷航跟地勤講這天大的好消息,對方拍拍我的肩說,不要再掉了喔!
害我不好意思到想鑽地洞了...

雖然驚心動魄,但回想起來,就如好友妮卡所說,今天我真的遇到了很多好人.
感謝早上幫我們指路的老伯,感謝一路幫我站起來又蹲下來找護照包的店員及旅客,
也感謝詢問處的兩位可愛小姐及酷航地勤,更感謝撿到我的護照包且原封不動拿去詢問處的好心人!!最最感謝的是亮董沒有一聲責備或臭臉,明明他的護照跟錢財都差點被我搞丟了!

經過這麼一鬧,我們原先預留逛街的時間已所剩無幾,只好匆匆買了點東西便入關了.




去程跟回程的機位,為了能看到富士山,都刻意選了座位.
(去程靠左,回程靠右)

不過很可惜的,去程已睡死,沒心留意.
回程天氣晴朗,但富士山頭多雲,隱約中看得出戴著雪白帽子的富士山!





再會了,東京.
我相信我們很快會再見的!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