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2014/12 深秋●東京 DAY5-3 EXシアター六本木 『Once音樂劇』


And I love her so, I wouldn't trade her for gold...



緣起

一切都是緣份.

因為在Jalan註冊訂房過數次,意外發現在Ponpare(ポンパレ)這個團購網也累積了些點數.
常常收到網站的廣告信,卻一次都沒正眼瞧過. 
而這次是因為年底將至,我的點數要被結清,所以才仔細去看信件內容,
想不到卻瞄到了Once音樂劇的廣告.

自從2008年看過Once(曾經,愛是唯一)這部音樂電影後,整張原聲帶就一直在我的音樂清單裡.
而這部電影也在2011年改編成了百老匯音樂劇,隔年得了東尼獎包含最佳音樂劇 ,導演,男主角等八項大獎.

剛開始我對這部電影改編成音樂劇是持平想法,好的部份是歌曲真的太棒太棒了,而且故事簡單.
但遲疑的部份也是因為故事太簡單了,裡面的情感含蓄,能撐得住全場?!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難得一趟旅行,東京的夜晚裡高樓看景的地方太多了,有點猶豫到底是要觀光還是看劇?!

於是我開始每晚點這音樂劇的廣告.
被開場那句" And I love her so..." 緊接著的小提琴聲撩得心癢癢~



就在我連日的強力放送下,亮董忍不住鬆口:
我都ok唷! 你自己決定! 沒看到別到時候又後悔!

我一聽,立刻點開網站掏出信用卡,訂票去!!


 

♬購票相關
承上文,我是在Ponpare(ポンパレ)這個網站上購票.
因為公演已結束,原本的訂票網頁已移除,如果想買表演類的票卷,可以點這裡查看看.  

價格方面,是全席均一價9800円,抽籤決定不可選位.
把點數及網站贈送的禮券東扣西扣,一張票7846円入袋,不無小捕阿! 

購票後選擇了信用卡線上付款,付款後,網站會寄一封"交易成功"的信件到私人信箱通知.
接著便能在網站裡的"マイページ"(my page)裡看到購票明細.
可以把它印出來,也可選擇存在手機裡,以上兩者都得到現場再出示換實體票券.

而我選擇的是存在手機,到時再出示換票:



♬入場相關

這次的演出場地是EX THEATER六本木( EXシアター六本木).
交通很方便,我們結束完下午的漫步自由之丘,坐東急東橫線到了中目黑,
再換乘Metro地鐵,在六本木站下車,走路約5分鐘.



劇場外布置著華麗的聖誕燈飾.





鄰近六本木的森大樓.





七點開始的表演,我們這天約五點四十五分到達.
不過售票口(領票口)還沒開放,現場的工作人員請我們這些早到且開始排隊的人可進去大樓裡坐著等.

原先被凍得想走進去,但又想著先排隊是不是可以選位?! 所以仍跟著其他人留在隊伍裡.
不過後來事實證明,一切都是我多想了!
因為六點一到,票口一開放,核對完我手機裡的購票證明,馬上就把早已打印好的票交給我.

位置的確都已預先安排,除非是現場才購票;
但坦白說位置已所剩無幾,排現場票的也沒能多選了.





我們的位置是在B3,是最接近舞台的樓層!


六點一領到票便可入場.
入場後得在B1候著,採的是分樓層逐步開放
.
大約等了5分鐘,上完廁所且在投幣置物櫃裡安頓好我們本日的戰利品,
又繼續往B2前進.

因為剛好是吃飯時間,但又沒能吃飯.
所以我們先在B2的Bar買了個熱狗堡墊墊肚子.
稱不上什麼必吃美食,而且還小貴,下次應該在外面吃點東西再來,

迅速地吃完後,大約六點半,進入B3.



進去的第一個感想是,離舞台真的好近!
舞台沒很大,不過整個劇場好精緻,營造出的氣氛好舒服.

在開場前的十五到二十分鐘,舞台開放讓觀眾上去參觀.
你可以走上前近距離看看已佈置好的場景感受一下.

不過大家擠滿在台上,更重要的是排隊買杯酒!

主場景之一的酒吧,在此時真的是對外營業!
我們也乖乖掏出了500円,看著酒保從底下拿出了瓶Asahi罐裝啤酒,打開後裝進塑膠杯裡,
再遞給客人.

敬氣氛!!







大約在開演前十分鐘,演員們會從後台走出,彈著吉他,拉著提琴手風琴,
開始唱歌跳舞熱場子,甚至還會跟台上的觀眾稍微互動~
不過這時已慢慢在清場,因為正式表演即將開始!!



在正式開演前,你都可以盡情地拍照,
一旦開演,當然是嚴禁錄影拍攝.


♬全劇感想 (以下照片取自網路)


整部劇的還原度很高,又讓我回想起初看電影的感動.
一開始Boy在都柏林街頭,懷才不遇,激昂地唱著"say it to me now",
這時的Girl,以一種完全意想不到的方式出場,莫名地感動到我起雞皮疙瘩~

在鋼琴店裡的"Falling Slowly"無比動人,一曲唱完,甚至有觀眾忘情地鼓掌.
和電影不同的是,音樂劇裡多了些幽默片段,大家笑聲不斷.

上半場是在我鍾愛的"Gold"一曲後結束,我非常喜愛這首歌的呈現方式,
現場聽那小提琴聲,真是美到心碎,
特別是到後面融入了大家的演奏及舞動;
精彩亦或感動,坦白說這些詞句都無法形容我當下澎湃的心.

中場休息15分鐘.

下半場在一首"when your mind's made up"展開.
之後,很經典的男女主角在山丘的告白戲,從白天換成了星夜,不得不說那場景真美.
而Girl真實的情意,回答Boy的那句捷克語,如同電影一樣,只傳達給我們這些觀眾知道.

Boy:  What's the Czech for... "Do you love him?"  (捷克語的"妳愛他嗎"怎麼說?)
Girl:  Noor-esh-ho                                                         ( 你愛他嗎?)
Boy:  So...Noor-esh-ho?                                              (那麼, 你愛他嗎?)
Girl:  Noor-ho-tebbe.                                                   (我愛你.)
Boy:  What?                                                                    (什麼?)
Girl: C'mon, let's go.                                                     (好了,走吧)
Boy: What did you say? Tell me.                                (你剛說的是什麼?告訴我.)

隨著Boy唱片錄製完成,Girl的丈夫即將歸來,
故事到了最後,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兩人交會時互放的光亮,永遠留在我們這些拭淚人的心底.


接著,想說說看這部劇的幾個印象深刻的地方:

*音樂劇是英語發音~兩旁有日文字幕.
不過這故事很簡單,所以光聽對白不難理解.而且絕大部份都是在歌唱~

*台上的每位演員真的太厲害了,不僅有一把好嗓子,還彈了一手好樂器!

*每場戲過場的部份好有趣,印象深刻有一幕還是彈奏著歡樂版本的Falling Slowly邊跳舞,然後迅速換景.

*舞台設計中,面向觀眾的鏡子是絕妙巧思.
 可以讓觀眾更看清演員們的表演. 

*結局的部份來的太快太突然,少了點餘韻~
雖然最後的合唱依然動人,但總覺得美中不足.

最後,獻上這首在2012年的東尼獎現場所表演的這首"Gold";
男女主演和我們這次在東京看到的不同,然而我們當晚看到的就是這麼的棒!

每當想念,就來聽這歌.
重溫這劇帶給我的感動!




音樂劇非常準時的在九點半結束.
踏出劇場,我們慢慢走往森大樓.

原先計畫著想買票上52樓觀景台,不過實在太累,還得趕隔天上午的飛機.
決定在森大樓外面拍拍照就好.

從森大樓下面便可遠眺東京鐵塔,星期五的夜晚是鑽石面紗點燈.
不過我們都有點失落,因為想看的是整支紅通通的東京鐵塔阿! (日劇看太多的後遺症~)








六本木的地標-大蜘蛛!
蜘蛛的名字是媽媽( ママン).

六本木森大樓的位置近乎山手線的中央,來自四面八方,各國各地的人們在此相會,創造激盪出智慧與價值;而這些智慧價值,就如這隻媽媽蜘蛛底下懷抱的卵,源源不絕地孵化孕育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