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2014/12 深秋●東京 DAY2-3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一言難盡


離開國立市時,大約是下午一點半.
這時我們兩人陷入一場"討論"中.

因為亮董認為他已在國立市,一橋大學裡賞過最美銀杏了;
而昭和紀念公園就是公園,他覺得可以打道回府了.
趁著天氣夠好,再回去逛逛第一天因為下雨而沒逛到的日暮里.

但我覺得都已經坐了一個小時的車來到這,從國立站再搭10分鐘的JR就能到昭和紀念公園,
為何不去看看?!

好吧,其實此刻的我是心虛的,因為已經是12月初,我實在不知道昭和紀念公園的銀杏現況為何?
雖然上網看了是呈現"見頃",但從11月中到12月初已下了不少雨,心裡多少擔心.

不過後來兩人達成協議,先去昭和紀念公園,直奔那條銀杏並木大道.
如果苗頭不對,立馬閃人,殺回日暮里!! 真是個天衣無縫的計畫阿~!

我們從國立站出發,坐到了西立川站(中途在立川站轉了一趟車),
從西立川站走到昭和紀念公園的入口大概5分鐘. (官網的2分鐘是得用跑的吧?!)
 不過真的是一出站就能看到昭和公園~

買了門票,話不多說,準備要直衝銀杏並木時,但卻發現,公園真的好大好大,太大了!!
12月的午後公園,遊客不算多,幾分蕭條,幾分寂寥.





一開始我自以為聰明的跟著其他遊客走,以為大家都是來賞銀杏的.
但走了大概十分鐘,感覺不大妙,又聽到前方日本老夫婦討論著到底銀杏去哪看時,
這才決定先奔往前方的自行車租借處詢問.
結果對方跟我說我走反了,得折回去. 我忍不住問,銀杏還看得到嗎? 還美嗎?
那位先生笑了一下,回答還有還有,放心去看吧.

結果要奔向正在拍照的亮董跟他說走錯路這壞消息時,
不知哪來的不安,我又忍不住問了眼前經過的溜狗女士.
當時覺得既然是來溜狗,一定是住附近的居民,對這公園很熟.
想不到溜狗女士跟我說她也不知道銀杏去哪看~~
我連忙道謝走人.

繼續朝著先前那位自行車租借處先生所指點的方向.






一直走一直走,眼前終於出現一棵巨大銀杏.(後面一顆較小一些)
金燦燦黃澄澄,在跟我們招手阿!

隨風飄落銀杏落在綠到會發亮的人工草皮上,那是片絕對乾淨的銀杏地毯(XD),
讓人想奔過去打滾!







雖然不是假日,但在這冬日暖暖的午后,依然有著小孩們玩樂身影;
也有著一整個家庭出來郊外野餐.


因為方才遇到的巨無霸銀杏,讓我整個人燃起信心,
再加上隱隱約約地看到前方有冒頭的金黃色,決定繼續朝銀杏並木邁進!

但這時,有人突然叫住了我~~~~

原來是剛剛問路的溜狗女士.
溜狗女士開口先確認我是剛剛問她銀杏的人 XD
然候很開心地告訴我,她知道銀杏並木在哪了...

她指了另一個方向告訴我,雖然我正前往的那一頭也有銀杏,
但真正的銀杏並木在另一邊. 

我聽完後道謝離開,
很有自信地擺擺手,要遠處拍照的亮董Follow Me !! 






走了又走,再走,大概走了快半小時, 亮董連楓紅都拍了,就是沒有銀杏並木大道!!
這時我又開始不安了起來,放慢腳步後,亮董追上來說他覺得走錯了.....
要我先別再像個小鋼炮一樣亂衝,沉下心來找個園內地圖研究研究!





研究完後,這才發現,溜狗女士指錯方向,
原先我想去的那一排才是最接近銀杏並木的方向...

而距離我們原本說好,來看個10分鐘,情況不對就閃人....感覺已是非常遙遠的事了...


我們大約下午2點從昭和紀念公園的西利川口進入,
而來到了這銀杏並木大道時,已近4點!

最重要的是,銀杏全落光了~~TT










亮董不愧是亮董,將來要當大人物的 XD
看我一臉愁容跟悔恨也沒多加責備,
(畢竟他原先不想來的,而且眼看已近下午四點的我們也回不去日暮里了)

他很正面思考地表示: 我們真的看到黃色地毯啦~


回程路上又來到這巨大銀杏腳下,
忍不住多看幾眼!
畢竟是我們來昭和紀念公園的唯二兩顆!! 囧









在車上回想這一切,覺得自己太荒唐了.
我應該在售票口把該拿的地圖拿一拿,該問的問清楚.
總而言之,一開始不知在急什麼在衝什麼,欲速則不達阿!

不過亮董繼續散發正面能量,說因為這一繞,他也賞到楓啦!  XD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交通參考:   西利川口 / JR青梅線・西立川駅步行約2分
官網: http://www.showakinen-koen.jp/
溫馨提醒:  昭和紀念公園真是夭壽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