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2014/12 深秋●東京 DAY2-1 國立市 一橋大學


轉角遇見富士山



一早起來,果然是藍天白雲迎接我們,總算鬆了口氣!

這幾次的日本行,隨著地方不同,每次的早餐也不同;
 在關西時是非得在麵包店咖啡店吃飽了才出發,
而到了九州,則是在車站買好了舒舒服服地坐在車上吃. 

今天出發前亮董得知從上野到國立市要近一小時車程,問我是不是買好早餐車上吃呢? 
嗯...我陷入沉思,因為好像沒看過有人在電車上吃東西阿!
(根據日本人妻妮卡的說法是,沒有明文規定禁食,但很少人吃東西!
真的要吃也不會吃有味道的~總之就是不打擾到別人為原則 ) 

最後的解決辦法是,買了麵包,一路拎到國立.
然候到了國立站之後,再去買咖啡,接著站在路邊吃完.  XD



先來簡介一下今日目的地之一,文教都市- 國立市.
國立市位於東京近郊,是個人口僅七萬多的小城市.
我們這次從上野出發,先搭JR山手線到神田站,後轉JR中央線直達國立,車程大約1小時.

 
原本是為了去國立昭和紀念公園賞銀杏,亮董得知後上網查了一下鄰近景點,
提議在去昭和紀念公園前先來這逛逛,想不到國立市成了我們本日最愛!

一出國立站南口,前方是條筆直道路-大學通,再往前走就是一橋大學.
當我還來不及為前方美麗的銀杏讚嘆,亮董突然拉住我,說要帶我去看個驚人的景象.
說完便轉進一個街道~



登登~~

眼前竟是富士山!!   
街的另一頭竟是富士山!!


親眼看見真是太不敢相信,那真的是富士山嗎?
開始懷疑自己的雙眼~~ XD

照片不及實景,因為富士山真的好大,感覺離我們好近好近,
好像一直延著這條路走,走到底就到富士山了.
太不真實, 太神奇了!

我忍不住跟亮董說,明天不是才要去河口湖嘛~怎麼感覺被爆雷了..哈哈

我們在那條街徘徊了一陣子,連路旁打掃的太太都說,很美吧,富士山!
是的是的,真的美到不可思議~

如果接下來沒有行程,確實好想沿著這條路走下去...............

(回來後上網查了,這條路就叫" 富士見通り",而且好多地方都有這條路...)





離開富士山,我們回到了車站前的大學通,馬上被兩旁金燦燦的銀杏吸引住了.
今天的天氣非常舒服,雖然冷,但有陽光暖曬,微風輕吹,兩旁的銀杏雨下不停...







楓葉的紅與銀杏的金黃交錯~
整條大道美翻了...










從車站走過來約莫十分鐘的時間,到了一橋大學.
一橋大學在商學經濟學方面非常有名,可說是社會菁英的搖籃.
雖然當不了菁英,還是想來呼吸一下這裡的空氣~~




藍天下的兼松講堂.


 舊警衛室. 現也是有形文化財.


穿過校園,走進兩側停滿自行車的小門,
迎接我們的是.....金黃色地毯!
































美到我們不捨離去~
美到我想吶喊,這裡絕不輸東大阿!!  (雖然我們根本沒看過東大銀杏...XD)


下課鐘響,學生紛紛走出教室...
打扮入時的大學生們在身邊從容地走著~

不禁遙想當年讀的那所人很多地很廣,每次下課都要趕鴨似地奔去另一處上課的大學..
果然還是要在這樣美的學校才能談那種日劇戀情演那類青春熱血戲碼~ XD
















如果要為這小巧的城市下註解,我想就是悠閒的美好時光.
從初來乍到的轉角遇見富士山,到沉浸於舊日情懷的校園美景,
以及不停飄落的金色細雨和踏在銀杏地毯上的柔軟.
至今令人難以忘懷~




國立市 交通參考: 中央線 "国立駅"下車. 南口出來即見大學通.

富士見通り: 南口走出後,右手邊斜過去的商店街,天氣好的時候有機會見富士山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