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2013/11 秋日●京都楓 DAY2-3 鞍馬 和み家心天狗 午餐


好滋味!在別人碗裡~


離開了鞍馬寺後,我們很快來到了選定的餐廳-和み家心天狗
其實離鞍馬寺沒幾步路,
心天狗的招牌還算明顯,而店門口則要拐進巷子才看得到.

深藍色的門簾進去就是了,其實很像一處尋常人家.
外面有擺桌椅,但因為是冬天,店家會再三詢問是否可接受外頭的低溫.


一進來我感覺就是古色古香,很日式的老房子.
竟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外婆家.




餐廳不算大,從門口進來後 左側的架子上擺滿飾品小東西,後來我們在那買了個天狗磁鐵
以及兩三張桌椅

而右側則是櫃台及等候區.
雖然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了,但店裡是處於客滿狀態,所以我們便坐在椅子上等了一會


裡面的用餐室是要脫鞋子,拉門拉開後就是傳統的榻榻米及和室桌
(請盡情發揮想像力 XD  因為門一拉開也是客滿狀態,除了我們即將入坐的是空桌以外;
所以不好意思對著大家猛拍)


走在木地板上都會嘎滋嘎滋地響~


桌上放著古老的菜單


亮董點的安全牌-天丼
一開始點天丼時,店員還很客氣的提醒 因為是現點現做現炸,所以需等久一點
 但大概等了十幾分鐘後,餐點遲遲未上桌,開始感覺到亮董的不耐
所幸不一會就端上桌來了,而且非常好吃呀!


等待是值得的! (拭淚~)
雖全是炸物,但吃起來香脆不油膩 ; 醬汁兌上晶瑩飽滿的米飯,真是享受的一餐!


隨餐附上的醬菜適時地提供清爽!



我點的雞咖哩烏龍!

從一進餐廳就聞到臨桌傳來的咖哩味,所以當時篤定地想要來碗熱騰騰的咖哩烏龍,
然後跟大家一樣呼嚕呼嚕地吃.
再加上它總不會像天丼一樣要耗費時間油來炸去吧?! 肯定很快能上桌!

但我的算盤打錯啦,因為周到的店家讓兩份餐點同時送上,所以我也餓著等了好一會.
再加上這碗咖哩並不是只有"雞肉",似乎還有雞內臟之類的~ 
唉,我對內臟是多麼的無能為力...

所以最後我是邊吃邊挑著,然候看著對桌那人吃著那碗讓我饞到不行的天丼





店名:和み家 心天狗
  店址: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鞍馬本町246
  網址: http://nagomiyakotengu.web.fc2.com/




2013 秋日京都楓 總覽:  http://amiamay3.blogspot.tw/2014/03/201311_1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